首页 >> 武装部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17年兵役登记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3-28    点击数:

 

 

各学院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北京市征兵工作条例有关规定和北京征兵办公室《关于做好2017年度兵役登记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对我校2017年兵役登记工作通知如下:

一、兵役登记对象

 具有中国政法大学学籍的全日制普通本科生、第二学士学位学生、双专业双学位学生年满18至24周岁(1993年1月1日至1999年12月31日期间出生)的男生都应当依法参加兵役登记和核验。

 已参加过兵役登记的男生,应当在6月30日前,登录“全国征兵网”(http://www.gfbzb.gov.cn/)更新有关信息。

 女生、国防生及退伍大学生不用进行需要兵役登记。

 女生如果想参军入伍直接登录“全国征兵网”(http://www.gfbzb.gov.cn/)报名即可。

 兵役登记时可申请应征报名,也可申请暂缓应征。

    二、兵役登记时间

全校兵役登记工作从2017年3月1日开始,至6月30日结束。各学院须于6月15日前指导学生完成所有兵役登记工作。

三、兵役登记程序

  1.网上登记。适龄男生本人登录全国征兵网”(http://www.gfbzb.gov.cn)进行实名注册,填写个人姓名、身份号码、家庭住址、参军意向等基本信息进行兵役登记。在网上兵役登记时,有意向入伍的男生选择“兵役登记并参加2017年应征报名”;没有入伍意向或者还没考虑成熟的男生选择“仅兵役登记,不参加2017年应征报名”申请暂缓应征或应征报名时,应征地务必选择“中国政法大学”

      2.打印表格。提交本人信息系统审核通过后,打印《男性公民兵役登记/应征报名表》、《男性公民兵役登记/应征报名存根》(上述两个表格均一式两份并提交所在学院。

   3.提交材料。学院将《男性公民兵役登记/应征报名表》、《男性公民兵役登记/应征报名表存根》(上述两个表格均一式两份)汇总后,填写《2017年兵役登记花名册》(附件1,纸质版和电子版于6月30日前提交学校武装部。

四、兵役登记责任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和《北京市征兵工作条例》规定,符合服兵役条件的公民如果拒绝、逃避兵役登记,由所在区人民政府责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的,由所在区人民政府强制其履行兵役义务,并处年优待金标准1至3倍的罚款。

五、有关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兵役登记工作是准确掌握应征公民数质量的基本手段,是确定公民服役能力的重要形式,是增强公民依法服兵役意识的有效途径。今年是全国实行网上兵役登记的第一年,预征对象的确定、体检和政治审查都将在网上进行,兵役登记直接影响后续征兵工作各个环节工作的开展,各学院要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确保所有符合兵役登记条件的男生全部进行兵役登记,为完成征兵任务奠定坚实的基础。

(二)搞好宣传教育。兵役登记是每个适龄男性公民应尽的法律义务和神圣责任,各学院要把《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北京市征兵工作条例》等法律法规作为开展国防教育的主要内容,教育引导学生积极参与兵役登记工作,努力提高对兵役登记工作的认识程度,增强学生的国防意识,提高依法参加登记的自觉性。

 

附件1:2017年兵役登记花名册.doc

附件2:中国政法大学网上兵役登记操作指南.docx

 

 

 

联系电话:58909211

  人:卜老师

    箱:bulujun888@163.com

办公地点:昌平校区主楼1104

                                 

                                 武装部

                             2017年3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