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在研究生中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4-27    点击数:

2022425日,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并发表重要讲话。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希望广大青年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广大青年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为深入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我校重要讲话时提出的德法兼修高素质人才希冀和要求,传承法大精神,以饱满的热情迎接70周年校庆,研究生工作办公室在全体研究生中主题征文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面向范围

全体研究生班级和全体硕士、博士研究生。

二、时间安排

1、2022年4月-5月,研究生同学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政法大学重要讲话五周年和七十周年法大校庆等重大主题,采用班级支部集体学习、同学研讨交流、自修自学等多种方式,深入领会和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广大青年成长成才要求,撰写心得体会,提交报告。心得报告则上不低于2000字,不得有抄袭等学术不规范行为。

2、530日前,同学提交征文电子版,邮件名为“学习总书记考察人民大学重要讲话征文:学院+姓名+学号+联系方式”。

发到研究生工作办公室邮箱:yangongban0843@163.com

3、6月上旬,学校将组织专家进行评审,获奖作品将颁发证书,其中择优在校内《公共精神》刊物发表,支付稿酬,推荐上级组织相关活动。

三、奖项设置

根据提交参赛征文作品质量,设一、二、三等和优秀奖若干。

 

联系人:何佩璇

联系电话:58908091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

2022年4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