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19——2020学年寒假“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研究生思政工作主题征文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1-06    点击数:

各二级培养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不断加强我校研究生辅导员队伍建设,服务于“双一流”建设和研究生人才培养,在前期和北京高校思政研究中心的沟通的基础上,研究生工作办公室将启动“法大研究生思政工作理论提升工程”,将2019—2020学年寒假首次开展“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研究生思政工作主题征文,具体通知如下:

一、组织单位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

二、面向范围

研究生导师、辅导员以及从事研究生工作的教学管理人员,欢迎其他部门老师积极参加投稿

三、时间安排

1、2020年1月到2月,参赛人员利用寒假认真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相关精神,围绕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主题撰写征文(征文要求具体见下文)。

2、2月23日前,将征文电子版发到研究生工作办公室邮箱yangongban214@163.com,邮件名为“2020年寒假研究生思政工作主题征文提交:姓名+联系方式”。

3、3月上旬,学校将组织专家进行评审。选取优秀论文推荐至《北京教育(德育版)》等杂志。

四、征文要求

1、征文撰写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2、征文撰写要围绕十九届四中全会相关精神,从工作层面谈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3、征文撰写需围绕主题,观点正确,内容翔实,论据充分,结构严谨,逻辑严密。

4、征文须未公开发表,遵守学术道德,符合学术规范,严禁抄袭。学校将对所征集作品进行学术规范检测,对于重复率超过10%的参赛作品将取消资格并予以通报。

5、字数在3000——5000字左右。

联系人:安朔

联系电话:58902805

邮箱:yangongban214@163.com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

2020年1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