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0年研究生寒假社会实践优秀调研报告的征集、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2-27    点击数:

全体研究生: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我校重要讲话精神,鼓励和引导广大研究生积极投身实践,接受历练,将学习同思考、观察同思考、实践同思考结合起来,在实践中深化理论认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研究生工作办公室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将在全体研究生中开展2020年寒假社会实践优秀调研报告征集、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面向范围

全体硕士、博士研究生均可报名参加。

二、调研主题

法大研究生可以利用寒假深入农村、街道、社区、企业等基层一线,深入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年以来祖国发展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围绕国家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法治建设、地方治理的取得成绩,出现热点、难点问题,结合学科、专业和特长开展社会实践,形成调研报告,提出政策举措和意见建议。

参与活动同学撰写调研报告时,可根据《研究生寒假社会实践调查主题》(见附件一)提供主题拟定题目;亦可自选主题,另拟题目。

三、时间安排

1.2020年1月8号前,可将本次预活动报名表(附件二)提交至yangongban214@163.com,研工办协调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以及相关专业教师组成指导教师团队给予撰写调研中的指导。

2.1月到2月,研究生利用寒假深入基层开展社会实践,深入调研,形成报告。

3.331日前,研究生将社会调研报告电子版以及相关材料提交研究生工作办公室邮箱yangongban214@163.com。邮件名为“2020寒假调研报告提交:学院+姓名+学号+联系方式”

4.4月中下旬,研究生工作办公室将组织专家评审,评出优秀调研报告若干项,颁发荣誉证书并给予资助。对于优秀调研报告,学校将在校内《公共精神》刊物上发表,并支付稿酬,同时选送参加教育部以及市教工委相关比赛。

四、成果要求

1.选题因紧扣国情、社情、民情,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和正确立场,用科学的理论和方法分析实际问题,避免空谈。

2.调研报告应符合学术要求,遵守学术规范,不得有抄袭、剽窃等现象,报告作者署名应当明确,内容详实,有调查数据、有原因分析、提出建议对策,调研对象规模适中,字数不低于5000字。

3.鼓励同学们跨学院、跨专业组成社会实践团队,采用多学科视角开展研究,对于表现优异的调研团队将予以专门表彰。

4.调研报告的字体、引注等格式要求参照中国政法大学学位论文撰写规范要求。

五、奖项设置

一等奖,资助1500元并发放证书。

二等奖,资助1000元并发放证书。

三等奖,资助600元并发放证书。

另设优秀奖若干,各奖项名额视提交参赛作品质量而定。

五、工作要求

1.同学在社会实践调研中应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及相关部门有关规定,依法开展调研活动,避免影响调研对象工作生活。

2.由于实践调研适逢假期,同学应提升安全防范意识,注意人身财产安全,切实做好安全防范措施。

3.在调研过程中,同学应注意留存影像资料等相关材料,提交报告时,应附上照片或视频、调研问卷、访谈提纲等相关材料。

联系人:安朔 58902805

邮箱:yangongban214@163.com

                                                 学生工作部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91227



附件1: 1、研究生寒假社会实践调查主题.docx

附件2: 2、中国政法大学2020年研究生寒假社会实践调研预报名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