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心理委员培训通知
发布时间:2019-11-01    点击数:

各二级培养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五三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加强研究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将面向研究生班级心理委员的开展系列培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培训时间及地点

时间:2019116日上午1000,开展第一次培训。

地点:科地103

团体辅导等其他活动将另行通知


二、 培训内容

心理危机的识别以及心理健康的自我维护


三、 培训对象及考勤要求

12019级、2018级研究生心理委员(含硕士生和博士生),培训前签到。欢迎毕业班心理委员以及其他同学欢迎参加。

2、如不能参加培训,应当提交请假申请,经学院同意后,须安排本班其他同学参加培训。

3、培训结束后将由学校统一发放结业证书,参加培训的同学应当在培训主动运用所学知识服务同学,其培训和工作经历将作为学生评奖评优的重要依据。


本次培训作为学生骨干培训系列内容之一,旨在全面提升研究生群体的心理健康意识,充分发挥研究生骨干在普及心理健康知识、预防和应对危机中的作用,请各二级培养单位高度重视,按要求组织学生干部参加,并在后期学生骨干教育管理中明确其职责,发挥其作用。



学生工作部(处)

2019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