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17-2018学年度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先进班集体和奖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9-27    点击数:

各学院、校团委: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鼓励学生刻苦学习、奋发向上,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促进良好学风、校风的形成,我校将开展20172018学年度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先进班集体和奖学金的评选工作。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评范围、参评条件及比例

请参见《中国政法大学校长奖学金评定办法》、《中国政法大学本科生奖学金评定办法》和《中国政法大学“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先进班集体评定办法》。为避免出现院校两级所认定的应评人数不同的情形,请各学院将参评人数基数依评选程序上报审核。

二、评选程序及日程安排

(一)各学院成立奖学金评定工作小组及评优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本学院的评选工作。

(二)各学院奖学金评定工作及评优工作小组应广泛发扬民主,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按规定条件和比例进行评选。

1.930日前按照附件1所列项目上报本院参评人数基数及各项应评人数;将纸质版盖院章后交至学生处,并将电子版发送至学生处邮箱 cuplxsc@163.com;电子版文件名及邮件名格式为学院名称+2017-2018学年度评奖评优工作基数表(加号保留);

2.10月12日前完成成绩线下排名及并通过智慧学工系统奖学金模块导入数据;

3.10月13日至10月19日学生可通过智慧学工系统奖学金模块、荣誉称号模块进行网上申请;

4.10月19日至10月26日学院辅导员、评奖评优工作小组负责人完成网络审批,并进行公示(公示期3个工作日)

(三)校团委于1026日前完成志愿服务奖学金网络评审和公示工作(公示期3个工作日)

(四)学生工作部参照前述办法对各学院申报材料进行网络审核,组织校长奖学金复试、汇总评奖评优结果并提交学生工作领导小组和评优工作领导小组审议批准。

(五)各学院于1031日前通过智慧学工系统打印各类奖项评定登记表,并向学生工作部提交由辅导员签字、学院盖章的奖项评定登记表(一式一份,分类别按照学号从小到大依次排列)。

(六)学校将于11月举办“榜样法大”颁奖典礼,对获奖集体和个人予以表彰。

三、有关注意事项

(一)本年度评优及奖学金评定工作统一经由智慧学工系统荣誉称号模块、奖学金模块进行申请及评定,登录和使用方式详见附件2、附件3。

(二)竞赛优胜奖学金(团体)由团队负责人向所在学院提出申请,如团队成员重复申请将影响奖学金的评定,团队负责人所在学院进行审核及评选;如团队中有成员已经毕业或非本校学生,则需在申请页面相应选项注明。

(三)为确保评审过程公正、民主、透明,各学院应邀请学生委员会学生代表全程监督,并通过网络、微信公众平台等形式及时向同学介绍学院的评审工作。学生工作部将通过中国政法大学学生处微信公众平台及其他网络形式向全体同学及时介绍评审进程,并解答有关疑问。

评奖评优工作是关系到学生切身利益的一项重要工作,请各学院予以高度重视,保证评优工作高效、有序进行。

联系人:任老师;联系方式:58909621

地点:主楼A1107。

 

附件:1. 2017-2018学年度评奖评优工作基数表.docx

      2. 中国政法大学评奖评优教师端操作手册.pptx

      3. 中国政法大学评奖评优学生端操作手册.pptx

      4. 竞赛优胜奖学金认定参考目录.rar

      5. 评定办法汇总.rar

 

 

学生工作部(处)

2018年9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