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学”以致用、“思”以见长 —— 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骨干培训“时代新人铸魂”系列讲座第二期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4-03-28    点击数:

  为了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我校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广大研究生为时代新人凝心铸魂,32628日,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骨干培训“时代新人铸魂”系列讲座第二期在我校学院路校区与昌平校区举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百余名研究生领航训练营营员参加了讲座。

  国际法学院车路遥老师进行了以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治理实践—世贸组织谈判最新进展”为主题的讲座。通过对WTO进行历史回顾,老师指出WTO具备谈判、争端解决、政策审议三大功能,并结合案例,深入分析了WTO谈判重点领域的进展以及中国在WTO谈判中的贡献与核心思想。

  车老师将WTO谈判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进程相结合,帮助同学们了解WTO谈判的复杂性与重要性,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关注国际贸易治理的前沿动态。讲座结束后,同学们表示自己加深了对国内外格局的认知,在今后将注意增强国际视野和全球意识。

  人文学院李驰老师以“中国式现代化视角下的中华传统法文化”为主题开展讲座。从中国式现代化视角出发,李老师深入剖析了我国传统法文化的深厚内涵与现实价值,并引导同学们进一步思考如何将传统文化智慧与现代社会发展相融合,深受同学们的好评。

中国政法大学第八届研究生领航训练营暨第二届研究生“政治三力”培训课程不断进行,以期推动研究生骨干以科学的理论铸就思想之基,以专业的培训提升服务技能能够“学”以致用、“思”以见长、“践”以求实、“悟”以精进,真正将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