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芳华三月 悦享健康”——研究生三八妇女节女性健康特别讲座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4-03-11    点击数:

为庆祝第114个国际妇女节的到来研究生工作办公室联合校医院于3月8日上午在学院路校区一站式学生社区举办以“芳华三月 悦享健康”为主题的女性健康特别讲座

此次讲座邀请陈凤霞副主任医师担任主讲。讲座以《生殖道感染及保健预防》为主题,首先介绍了生殖系统的基本结构和功能,并向同学们展示了生殖模型,帮助学生们更直观地了解女性生理情况。

随后,陈老师将详细讲解了各种常见妇科疾病以及如何自我判断、科学的治疗方式、用药情况以及预防手段。参会者认真学习了如何识别和应对常见妇科问题,以及如何采取预防措施来维护自己的健康。

此外,讲座还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踊跃回答问题,加深了对于女性健康生理知识的理解和掌握。通过互动环节,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讲座内容,并与专业医生进行深入交流,解决他们关心的问题。同学们不仅收获了科学的生理健康知识,同时获得了校医院精心准备的礼品。会议最后,陈老师破除了几个常见的女性生理误区,并且呼吁大家,做好生理健康措施,积极保护身体健康。

此次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共享知识和关怀的平台,在国际妇女节这个重要的日子里,使大家更深入、科学地了解女性健康话题,掌握关键的判别和辨识技能,增加了自身的健康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