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立德树人 德法兼修——学生处党支部重温习近平总书记“5·3”重要讲话及勉励语精神
发布时间:2022-04-29    点击数: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法大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我校民商经济法学院1502班团员青年回信的勉励语精神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政法大学五周年来临之际,学生处党支部于4月22日上午组织召开全体党员大会,重温“5·3”重要讲话精神。支部大会主会场设在学生活动中心107会议室,并在海淀校区教学图书综合楼844会议室设立分会场,以视频方式共同参与会议。

会议开始,学生处全体党员教师共同观看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政法大学的新闻视频,视频观看完毕,与会教师们纷纷表示时隔五年,重温历史性时刻,心情仍然十分激动,并结合自身工作和个人体会发表学习心得。

学生处处长王洪松指出,要不断加强“5·3”重要讲话精神及勉励语精神的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法学教育、法治人才培养、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论述,坚持立德树人、德法兼修,找好思政工作的着力点和方法,引导和吸引学生跟党走,展示思政教育的魅力,要清醒地认识历史使命,共同将法大建设得更美好。学生处副处长解廷民结合学校就业工作谈到,为更好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全体就业工作人员应具备服务意识、危机意识和协作意识。学生处副处长张永然谈到,要正确把握“5·3”重要讲话的核心要点和本质精神,明确法学人才培养的规格和目标,明确法学教师的责任等,在工作中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切实做好人才培养工作。学生处副处长王彤谈到,“5·3”重要讲话内容常学常新,思政工作的具体问题都能从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找到答案,在思政教育中要坚持把握好主流和支流,分清现象和本质。学生处副处长卜路军谈到,对于“5·3”重要讲话精神要与时俱进的学习,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成长成才的论述结合起来融会贯通地学习,并切实贯彻到工作中去。其他与会党员,也分别结合自身工作,从思政教育、就业工作、资助工作等角度谈了自己的收获与体会。

通过此次学习与探讨,学生处全体党员习近平总书记“5·3”讲话的重要精神及勉励语精神内涵有了更深刻的体会,继续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立足岗位,敬业奉献、勇毅前行,为法治人才培养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