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第八期“学工讲坛”
发布时间:2019-12-26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队伍建设规定》等,切实为我校打造一支专业化的辅导员人才队伍,我校于12月25日在办公楼五层会议室举行了中国政法大学第八期“学工讲坛”。本次讲座以“如何更好地开展高校民族宗教工作”为题,邀请北京市民族宗教委员会第四处处长丁希松进行讲授,三十余名辅导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丁希松首先引用周恩来总理在指导宗教工作中指出的“恢复宗教团体的本来面目”,指出客观认识宗教本身的必要性。随后,他为在场的辅导员们详细地介绍了伊斯兰教的历史发展、宗教教义等基本情况。

在讲述的过程中,丁希松强调,要正确区分宗教与宗教极端主义,宗教极端主义是打着宗教的旗号行违背宗教理念的事,与宗教本身有天壤之别。辅导员们在工作的过程中应当尊重每一位学子的宗教信仰,客观中正地看待宗教的作用。

讲座在大家的热烈掌声之中圆满结束。

据悉,我校当前形成了教育部、北京市、校内三级培训体系,实现了对在校专职、兼职辅导员培训培养的全覆盖。未来我校还将开展“学工讲坛”“辅导员技能提升工作坊”“咖啡时间辅导员沙龙”等辅导员培训活动,通过理论学习、经验分享、现场答疑等方式,努力提升辅导员队伍的专业技术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