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法治教育进校园,国旗伴我共成长-----记法大研究生走进西城区五路通小学开展宪法宣传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24    点击数:

20191223日,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政法大学时发表的主要讲话内容,培育我校学生社会实践经验和能力,强化政法院校在宣传宪法、弘扬法治使命担当的重要力量,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2018级宪法学与行政法学硕士研究生组成的宪法小课堂志愿普法服务队来到西城区五路通小学开展宪法宣传主题活动。



 此次活动的主题为“五星红旗迎风飘扬”,通过向同学们介绍什么是国旗、国旗的形状、颜色、演变历史、以及国旗代表的意义、在宪法和其他法律中关于国旗的规定、以及世界各国一些国家的国旗,让同学们了解了国旗的相关知识,懂得在生活和学习中应该如何去爱护和尊重国旗。

在活动中,学生们积极回答老师提问,课堂气氛十分活跃,纷纷表示今后要更加热爱国旗热爱祖国。五路通小学的老师们也对此次活动表示十分的欢迎和支持,希望我们今后还能有更多的活动走进校园,增强学生们的法律意识,从小建立牢固的法律信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