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法治教育进校园,普法宣传促成长 -----记法大研究生开展“宪法宣传周”进校园活动走进史家小学
发布时间:2019-12-11    点击数:

2019年12月2日,在第六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政法大学时发表的主要讲话内容,培育我校学生社会实践经验和能力,强化政法院校在宣传宪法、弘扬法治使命担当的重要力量,中国政法大学联手全国教育创新名校——史家小学,开展了“宪法宣传周”进校园活动。

此次活动是由八名中国政法大学2018级宪法学与行政法学硕士研究生组成“宪法小课堂”志愿普法服务队,以宪法基础知识为核心内容,为史家小学的同学们普及宪法知识,培育宪法思维。活动启动仪式上,史家小学学生代表李嘉子同学进行了以宪法为主题的精彩演讲,生动抒发了一名少年儿童对国家宪法的崇敬之情,并立志通过勤奋学习,为宪法精神的传承弘扬贡献力量。孟祥瑞同学作为志愿普法服务队代表,充分表达了此次活动对于研究生同学参与社会实践的重要意义,并号召青年一代自觉肩负起弘扬法治精神的时代重任,努力完成好传承法治信仰的使命担当。张永然副院长在启动仪式上表达了此次与史家小学共同打造“宪法宣传周”进校园活动的时代意义和价值。张永然老师强调,“中国政法大学是法治理论研究的前沿阵地,史家小学是法治基础实践的主要阵脚,必须要加强高校与小学教育之间的联系与合作,真正实现理论与实践有机协调与结合。”史家小学党委书记洪伟老师参与此次仪式并向积极推进、组织、筹备此次活动的老师及同学们表达感谢。洪伟老师强调,“思想政治工作历来是史家小学高度重视也是成果颇丰的重点内容,法治教育更是在学生成长学习过程中的重要课程,要深入开展大手拉小手特色教育模式,加强高校与小学之间的沟通与联系,形成双向合力,共同为思想政治教育和法治理念培养贡献力量。”启动仪式上,与会老师也分别表达了对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深入小学课堂讲授宪法知识的支持与欢迎,并期待在未来一周的普法活动中有更深入的学习与交流,研究生代表也对自己的授课内容及规划向与会领导及老师作以简要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