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国家使命·国家荣誉”研究生主题党课 ——“12·4”国家宪法日 国宾护卫队走进法大
发布时间:2019-12-04    点击数:

2019年12月4日是我国第六个国家宪法日。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治国安邦的总章程。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2019年12月4日上午九点,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在学院路校区B211会议室联合举办“国家使命·国家荣誉”研究生主题党课,本次党课有幸邀请到了国宾护卫队的孙朋磊、张超警官,用他们的故事给大家讲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分党委书记、研究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武警北京市总队执勤第七支队国宾护卫队中排两位排长、法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宪法与行政法方向新生党支部的同学们共同参加了本次党课活动。

在主持人宣部活动开始后,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分党委书记刘大炜老师、研究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张永然老师先后致辞,老师们介绍了宪法日的确定背景和重要意义,强调了宪法日对于每一位公民的意义和我校学生应有的重视,同时对国宾护卫队两位警官致以欢迎。

接下来,武警北京市总队执勤第七支队国宾护卫队代理排长孙朋磊警官、排长张超警官先后分享了他们的故事。作为国宾护卫队的成员,两位警官国宾护卫任务丰富,参与过阅兵、国家领导人、国宾护卫等多次任务,分别荣立个人三等功。以“国家使命·国家荣誉”为主题,两位警官介绍了他们工作中发生的故事,小到日常训练、大到参加国家护卫任务,在肩负国家使命、为国家争得荣誉的背后,是他们日复一日的无悔付出。即便是难得的假期回家,一旦接到任务,他们都会毫不犹豫地返回岗位。其中包含的理解和拼搏,都体现在了日常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他们用行动践行着对党的忠诚,正如孙警官所说的“头顶的星空和脚下的信仰”。

本次主题党课活动处在国家成立70周年、第六个国家宪法日的重要节点,对法学院和我校师生来讲,有助于树立使命感和荣誉感,对增强研究生学生在国家法治建设过程中肩负的责任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