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追寻红色记忆 感悟初心使命——学生处、校团委党支部组织党员参观中共中央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
发布时间:2019-10-28    点击数: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23日下午,学生处、校团委党支部联合组织党员20余人前往中共中央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瞻仰双清别墅、来青轩等革命旧址,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观看《为新中国奠基》主题展览,回顾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夺取全国胜利和党中央筹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光辉历史,缅怀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

香山革命纪念地中国共产党领导解放战争走向全国胜利、新民主主义革命取得伟大胜利的总指挥部,是中国革命重心从农村转向城市的重要标志,也是中国共产党人“进京赶考”的首站。

党员们在双清别墅、来青轩,瞻仰了毛泽东、朱德、刘少奇、周恩来、任弼时同志的办公居住地,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在香山革命纪念馆,党员们依次参观了“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五个展区,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了解珍贵文献、史料背后的故事,重温中国共产党解放全中国、筹建新中国的光辉历史,追寻红色记忆,感悟初心使命。

活动结束后,大家表示,通过参观香山革命纪念地,进一步增强了对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的深刻理解,积极继承和发扬先辈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革命精神和宝贵品质,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作为学生工作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我校重要讲话精神和勉励语精神,坚持立德树人,围绕“同心同向、德法兼修”学工系统思想政治工作目标,引导学生树立与时代主题同心同向、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培育学生加强德法兼修、刻苦磨炼、努力使学生成为高尚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