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武装部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15年退伍士兵欢迎会暨入伍新兵欢送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5-11-06    点击数:

 

9月8下午3时,中国政法大学2015年退伍士兵欢迎会暨入伍新兵欢送会在我校昌平校区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常保国,学生处处长兼武装部部长卢少华,保卫处、宣传部、教务处相关人员,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的院领导及辅导员代表参加会议。大会由学生处副处长卜路军主持。

首先,卜路军介绍了2015年退伍士兵基本情况和2015年征兵工作情况。卢少华宣读了2015年退伍士兵和入伍新兵的名单,陈磊、池美燕等20名同学应征入伍,其中包括18名男生,2名女生,创中国政法大学自征兵工作以来入伍总人数新高。


常保国为退伍士兵发放奖学金

常保国和卢少华分别为退伍士兵和入伍新兵们发放了奖学金,对在军旅里得到锻炼和即将入伍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祝贺和深厚期望。


2015年入伍新兵池美燕发言

社会学院的李正新同学代表2015年退伍士兵发言,在部队他表现突出,荣获三等功。他回忆两年的军旅生活,由衷的感叹:“军队是个大学校,也是大熔炉。”在部队里,李政新同学磨练了自己的意志,培养了不一样的家国情怀。2015年入伍新兵池美燕则表示,参军的梦想早已融入了她的血液和细胞,她一定不负学校领导的厚望和家人的嘱托,在军队里努力奋进,在那一方蓝天里自由翱翔。


今年入伍人数创中国政法大学自征兵工作以来入伍总人数新高

紧接着,与会嘉宾与退伍士兵和入伍新兵就军旅生活、退伍待遇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一定做好各方面的协调工作,为学生参军和完成学业提供更多的便利。

最后,常保国做总结讲话,他指出现代大学生身上有很多优势,但同时在很多方面也有所欠缺,比如缺乏意志,缺乏对待国家的体认,缺乏自理能力。到部队去,携笔从戎是个非常好的机会,除了个人体能,同学们在精神和意志方面都会有很大的提高。他希望退伍士兵能把部队的严明作风和感受传递给其他同学,也期待新士兵能够尽快适应军队的要求,把从法大学到的知识运用到部队管理之中。他祝愿退伍的同学能顺利完成学业,也祝愿新兵们能满载而归。

(文/通讯员 赵丹阳 图/摄影工作室 卢云开 编辑/米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