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武装部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国政法大学2015年新生军训完美收官
发布时间:2015-11-06    点击数:

 

9月25日上午9时许,迎着清朗的晨风,中国政法大学2015级本科新生军训结营仪式在八达岭康庄军训基地隆重举行,中国政法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胡明,中国人民解放军北京军区某部科长、军训团团长申利波中校,以及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军训结营仪式。

(结营仪式)

伴随着雄壮的军乐声,胡明走下主席台,在军训基地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检阅了参加军训的中国政法大学2015级2170名新生。随后,分列式表演在国旗护卫队严整而有力的步伐中开始,16个方队口号嘹亮,步履坚定,从容大气,用14天向各位一直关心新生军训的老师和领导交出了一份圆满的答卷。

(分列式表演)

紧随分列式表演的是训练科目演示,各方队依次表演了捕俘拳,捕俘刀,战术,队列,三声三相等科目,参与科目演示的同学均由各连队选拔而出,他们用嘹亮的口号,整齐的动作展示出军训14天来的刻苦训练以及汗水带来的成果。

(训练科目演示)

申利波中校指出,军训是每一个大学生的必修课,希望每一位法大学子延续军训期间所培养的好思想,好品质,好作风,好习惯。学生处处长兼武装部部长卢少华宣读了对军训优秀集体和先进个人的表彰决定,表彰三连,七连,九连为军训优秀连队,并向军训基地赠送锦旗。
    值得一提的是,康庄军训基地的谭延桐主任为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同学,特资助我校30名同学每人500元。
    胡明指出,军训作为法大学子入学的第一门必修课,有效提高了新生的思想素质,生活能力,执行能力,在14天的训练中,各位同学互帮互助,各个连队齐心协力,共同为训练目标努力,这一过程让来自不同院系的同学相互磨合,极大增进了新生间的友谊,也为各位同学今后四年的学习生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他祝愿2015级法大新生能发挥军训优良传统,成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

 (文/张冉 图/尹建峰 编辑/骆红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