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武装部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15级本科生学生军训开营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5-11-06    点击数:

 

2015年9月12日下午,中国政法大学2015级本科学生军训开营仪式于延庆康庄军训基地顺利举行。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常保国出席了军训开营仪式。承训部队教官、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分党委负责人,以及全体2015级本科新生参加了本次仪式。

(军训开营仪式)

仪式上,学生处处长兼武装部长卢少华宣读了《2015级学生军训团主要领导的任职决定》,介绍了军训各连的连长及指导员。

军训团团长申利波做了开训动员讲话。他首先阐明了军训的法律依据与目的,并从当今紧张的国际关系、建立强大国防的重要意义等方面向新生说明了大学生进行军训的必要性。他指出,对当代大学生而言,军训不仅仅具有历史意义,更具有现实意义,本次为期两周的军训具有时间长、内容多、要求高的特点,需要领导们以身作则与同学们的积极参与、用心坚持。他对所有参与和组织军训的人员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叮嘱同学们要注意安全,学会在艰苦中磨练自己、发展自己。

(军训开营仪式)

参训教官代表与学生代表依次发言,均表示一定会遵循落实团长的要求,全力以赴、用心参与本次军训。

常保国在开营仪式上对全体同学提出希望和要求。他指出,军训作为新生入学后的第一门必修课,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他希望同学们通过军训能够提高对军训的认识,意识到军训是教育部与学校都高度重视的国防教育最好方式,在思想、意志、体能、品格等方面都有相应的收获和提升;希望同学们遵守纪律、服从指挥,尊重教官,坚持到底、注意训练。

在对同学们军训圆满成功的预祝中,本次开营仪式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