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武装部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我校2017年大学生征兵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4-18    点击数:

广大适龄同学:

征兵工作是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源头工程、基础工程、希望工程,事关国家安全、民族安危。依法服兵役是法律赋予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和职责。《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第五十五条规定:“保卫祖国、抵抗侵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每一个公民的神圣职责。”“依照法律服兵役和参加民兵组织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的光荣义务。”《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也对服兵役做了详细的规定。大学生是国家的宝贵人才资源,鼓励大学生应征入伍利国利军利教育,是实现军队和国防现代化的必然要求,是大学生增强国家意识、社会责任感和实践能力的重要途径。应征入伍对于大学生提升思想境界、锻炼意志品质、造就健康体魄、拓展全面素质、提高综合能力、健康成长成才具有重要意义,为大学生未来的人生和事业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强国强军中国梦,学子圆梦正当时。自2009年来,先后有80名法大学子响应国家号召,积极应征入伍,投身于国防和军队建设的伟大事业。2017年大学生征兵工作已经开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应征对象

全日制在校生(含2017届毕业生)

二、应征条件

(一)年龄要求

1.男兵

(1)本科

在校生:17 至 22 周岁(1995.1.1—2000.12.31 出生)

应届毕业生:17 至 24 周岁(1993.1.1—2000.12.31 出生)

(2)研究生

在校生、应届毕业生:17至24周岁(1993.1.1—2000.12.31 出生)

2.女兵

本科、研究生:17至22 周岁(1995.1.1—2000.12.31 出生)

(二)身体条件

1.身高:男性身高4000px以上,女性身高3950px以上。

2.体重:标准体重=(身高-110)kg。男性不超过标准体重的30%,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女性不超过标准体重的20%,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

3.视力:应征男女青年的右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6,左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5。经准分子手术后半年以上,双眼视力均达到4.8以上,无并发症,眼底检查正常,合格。

坦克乘员、潜艇及水面舰艇人员:每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8;潜水员、空降兵、专机服务队女服务员、中央警卫团条件兵、公安警卫部队条件兵、特种部队条件兵(含海军陆战队队员)、北京卫戍区仪仗队队员:每眼裸眼视力不低于5.0。

屈光不正,准分子激光手术后半年以上,无并发症,视力达到相应标准,合格。

潜水员、潜艇人员、空降兵、特种部队条件兵(含海军陆战队队员)准分子激光手术或其他手术治疗,不合格。

4.具体身体条件要符合国防部颁布的《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和有关规定。

三、报名时间

男兵:2月1日至5月31日(第一批)

6月1日—8月5日(第二批)

女兵:6月中旬至8月5日

四、报名网址

全国征兵网:http://www.gfbzb.gov.cn/

(全国征兵报名唯一官方网站)

五、报名流程

男生:网上登记—初审初检—体检政审—走访调查—预定新兵—张榜公示—批准入伍

女生:网上报名—初审初检—体检考评—政治审查—预定新兵—批准入伍

注意事项:

1.入伍方式选择“从院校入伍”;

2.“应征地”选择“昌平区”—“中国政法大学”;

3.信息填写完成后上传本人照片,确认无误后再提交。

六、提交材料

报名结束确认后请将报名基本信息(姓名、性别、学号、年级、学院、联系方式、身高、体重、视力等)发送至bulujun888@163.com

七、咨询方式

1.全国征兵网:http://www.gfbzb.gov.cn/

2.首都征兵网:http://www.bjzbb.com/

3.法大2017年征兵工作咨询群负责人微信号:Lizhenxin114

4.法大2017年征兵咨询QQ群:632735722

联系人:卜路军;联系电话:58909211;

办公地点:主楼1104

 

附件:大学生参军入伍享受的优惠政策汇编(中国政法大学2016年版).doc

 

 

中国政法大学武装部

2017年4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