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武装部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我校2015年大学生征兵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11-06    点击数:

 关于做好我校2015年大学生征兵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为落实上级部门关于大学生征兵工作的要求,切实做好我校2015年大学生征兵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应征对象

全日制在校生(含2015届毕业生)

二、应征条件

(一)年龄要求

生:2015年12月31日以前年满18至22周岁(1993.1.1-1997.12.31 出生),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可放宽到24周岁(1991.1.1-1997.12.31出生)

女生:2015年12月31日以前年满18到22周岁(1993.1.1-1997.12.31 出生)

(二)身体条件

1.身高:男性身高4000px以上,女性身高3950px以上。

2.体重:标准体重=(身高-110)kg。男性不超过标准体重的30%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女性不超过标准体重的20%,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

3.视力:应征男女青年的右眼裸眼视力>4.6,左眼裸眼视力>4.5,合格。屈光不正,准分子激光手术后半年以上,无并发症,裸眼视力达到4.8眼底正常。任何一眼矫正视力>4.8,矫正度数< 600度,合格。

4.具体身体条件要符合国防部颁布的《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和有关规定。

三、报名时间

男生:4月10日至6月15日

女生:6月中旬至8月5日

四、报名网址

全国征兵网:http://www.gfbzb.gov.cn/ 

(全国征兵报名唯一官方网站)

    五、报名流程

男生:网上登记—初审初检—体检政审—走访调查—预定新兵—张榜公示—批准入伍

女生:网上报名—初审初检—体检考评—政治审查—预定新兵—批准入伍

六、提交材料

1.报名结束确认后自行打印《大学生预征对象登记表》、《大学生预征对象登记表存根》、《高校学生应征入伍学费补偿国家助学贷款代偿申请表》(上述材料均一式两份)并提交到学校武装部。

2.发送1寸蓝底免冠照片电子版至bulujun888@163.com

 七、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征兵工作,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

征集大学生入伍,是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着眼战略全局做出的重大决策,既是新形势下加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依托国民教育为部队输送高素质人才的必然要求,也是发挥军队育人优势、促进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举措。

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征兵工作,充分认识做好征兵工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做好征兵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精心组织,认真落实,确保今年征兵任务顺利完成。

(二)做好宣传发动,激发当兵热情

各学院要通过召开年级大会、班会及微博、微信等多种方式深入开展动员活动,广泛发布大学生参军入伍优惠政策,做到优惠政策入脑入心,让每个在校生都熟悉政策,提高政策知晓度和吸引力,切实发挥政策的激励作用。

(三)加强工作领导,做好后勤保障

各学院成立由主管学生工作的院领导担任组长,全体辅导员为成员的院级大学生征兵工作组,负责本院征兵工作的具体组织、推进和落实,配合学校大学生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完成征兵工作任务。

同时,各学院安排专人负责大学生征兵工作,做细做实后续服务,持续关心入伍前、服役中、退役后全过程的大学生士兵确保每名有参军意愿且符合条件的大学生都能顺利入伍。

八、咨询方式

1.全国征兵网:http://www.gfbzb.gov.cn/

2.首都征兵网:http://www.bjzbb.com/

3.法大征兵工作咨询QQ群:462551006

 

附件:大学生参军入伍享受的优惠政策汇编 

 

 

 

联 系 人:卜路军

联系电话:58909211

办公地点:主楼1104

 

 

中国政法大学武装部

2015年6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