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生工作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国政法大学2020—2021学年研究生管理助理先进个人表彰大会暨“树人学堂”公益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6-22    点击数:

为全面贯彻《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学校倡导和鼓励家庭经济困难研究生积极参与劳动。通过勤工助学工作,培养研究生克服困难的信心和勇气,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崇尚劳动、尊重劳动,在全校树立一批“自立自强,励志成才”的先进典型。研究生工作办公室开展了管理助理先进个人评选活动共评选出40名先进个人,6月18日举办了表彰大会暨“树人学堂”公益讲座中日友好医院中西医结合肿瘤内科副主任医师刘猛老师、用人部门代表以及40获奖同学参与了本次活动。

卢东老师宣读研究生助管先进个人获奖名单张蕾于洁陈君老师为获奖学生颁发荣誉证书。


李芃代表获奖同学发言。他谈到助管岗位给同学们提供锻炼机会最重要的一点是寓教于劳提升能力、锤炼素质,培养了学生们吃苦耐劳的精神品德用人部门代表吴国伟老师发言她从劳动教育的角度谈勤助岗位更好地锻炼学生的行政能力,为以后走上工作岗位积累实力

最后研究生工作办公室张永然老师做了总结讲话。他首先向本次获奖的40名同学表示了由衷地祝贺;其次感谢各部门对研工办的支持,感谢同学们的付出;最后希望同学们今后能够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时刻关注身健康,顺利完成学业。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党史、办实事”重要精神,让同学们以健康的身心顺利完成学业,了解重大疾病预防知识,本次活动特邀请了中日友好医院中西医结合肿瘤内科副主任医师刘猛来树人学堂做“重大疾病与肿瘤预防的公益讲座。刘猛医生就结直肠癌的预防与筛查给大家做了详细地、深入简出的普及,让大家受益匪浅。


本次活动结束,同学们纷纷发表自己的感想:

国际法学院2020级关舒丹同学:通过今天的健康讲座,我深刻的感受到了健康的生活习惯的重要性,只有拥有良好的体魄,才能更好地投入学习、劳动和工作。通过聆听领导们的讲话,我认识到了劳动的光荣性

刑事司法学院2020级李嘉参加助管活动和听讲座,使我树立起了积极主动参与劳动工作的思想和科学预防享受健康生活的意识要用健康生活的理念影响周围的人,用健康的体魄建设健康中国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20级赵新月:助管工作使我在获得补贴的同时,不断锻炼自己,也在和老师同学沟通的过程中不断发扬培育崇尚劳动和尊重劳动的情感导向,改变自己的不良生活习惯,关爱自己、关心他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段乃睿一年的管理助理工作让我获益颇多,在与人交流、待人接物等方面都取得了很大进步我将坚持为同学服务的初心,做好本职工作。中日友好医院刘猛医生还做了关于结直肠癌的预防与筛查健康讲座,他以生动幽默的语言讲述了健康饮食的重要性,我也收获到了更多预防癌症、健康生活的小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