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生工作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18级研究生新生举办消防科普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15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新生的安全教育,增强安全防火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2018117日中午十一点到十四点,我校在学院路公寓新一号楼前广场举办了2018级研究生新生消防科普体验活动。参加人员有2018级研究生代表,全体研究生辅导员、保卫处、后勤、公寓等部门工作人员,活动的项目包括分组体验火灾逃生烟雾帐篷,电子灭火装备,安全VR体验等项目的消防安全项目。活动采用不同场景培养全体成员对火灾的紧急应对能力,首先让参加成员体验在烟雾帐篷中如何逃生,其次学习了消防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VR技术模拟火灾实景给参与的人员都留下了深刻印象,通过身临其境的方式,让参与人员在紧急情况下掌握求生的必备技能。

通过此次新生消防科普体验活动,向师生普及了火灾求生的知识,增强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广大师生的自救能力,具有很强的实用性,此次活动受到师生们的一致欢迎,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

                  2018年11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