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生工作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组织研究生辅导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
发布时间:2017-12-20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5.3讲话精神,不断提升研究生辅导员的政治思想觉悟和理论功底,研究生工作办公室于2017年12月20日组织研究生辅导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的读书会,各二级培养单位研究生工作办公室相关负责人、研究生辅导员等2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读书会由研究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张永然主持。


    读书会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与会人员开展深入的讨论。张永然谈到,《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是学习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权威读本,各位辅导员要都要严格按照校党委的部署,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出版的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不断提升自身理论水平,传播宣传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激励全校师生凝聚同心共筑中国梦。而各位辅导员也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就当前制约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难题进行了讨论,并就全面推进研究生教育管理的信息化建设,加强研究生骨干建设,完善奖助学金制度、强化安稳责任、辅导员专业化素质提出建议和对策。


    会议上,张永然还就假期校园安稳工作作出部署,请各院做好寒假留校同学的安全教育工作,同时要鼓励动员学生积极利用假期参与学校“读书读经典”活动和“社会实践调研”活动,切实做好研究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
                                                                                2017年1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