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生工作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师生参加人民大会堂“砥砺奋进的五年”系列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7-09-14    点击数:

912日上午9时,为迎接党的十九大,努力营造团结奋进的浓厚氛围,中央宣传部、中央直属机关工委、中央国家机关工委、教育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中共北京市委联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办了“砥砺奋进的五年”系列报告会。中央政法委秘书长汪永清同志作了题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持和拓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专题报告。本次报告系“砥砺奋进的五年”系列第五场专题报告会,我校共50名师生到场聆听了报告。

汪永清同志深入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形成背景、主要内容和重大意义。他从“形成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指引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取得历史性成就”、“深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进一步完善”、“深入推进依法行政,法治政府建设书写新篇章”、“深入推进公正司法,司法质量和公信力稳步提升”、“深入推进全民守法,法治社会建设迈出新的步伐”,共五个部分梳理了我国法治建设所走过的光辉历程。此次报告从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等四个方面,系统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依法治国的深入实践和辉煌成就。报告对于学深悟透党的十八大以来的重大思想理论成果的精神实质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本次报告内容详实、见解深刻、语言生动、观点鲜明,有案例有数据有比较,具有较强的感染力和说服力。与会同学纷纷表示备受教育、倍感鼓舞,此次报告对于今后自觉做社会主义法治忠实的崇尚者、自觉地遵守者、坚定地维护者,具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