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生工作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2015年春季素质拓展课成功开课
发布时间:2015-05-12    点击数:

 

为进一步丰富我校研究生的课余生活,提升综合审美情趣,为广大研究生人生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校研究生工作办公室特开设研究生素质拓展课程并成功开课,吸引了不少感兴趣的同学踊跃报名并积极参加。

201556日下午,素质拓展课系列之“妆点学苑”在学院路校区教学楼206教室开课,本次课程邀请了阿超老师(婧妍美容美发公司培训师)为同学们讲授日常生活淡妆、社交场合装扮等化妆技巧。阿超老师现场邀请一名同学作为模特,为同学们展示化妆实操手法,其他同学纷纷上前观看并积极与老师互动。7日下午,素质拓展课程系列之“人际你我他”(心理团体辅导)在教学楼211教室开课。本次课程邀请了许晶晶老师(心理咨询中心专职教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为大家讲述心理学基本理论知识,并针对同学们各自的问题提出建议,以帮助同学们有效处理人际关系,促进同学们心理自我成长。7日晚,素质拓展课程系列之“玩转PPT”开课。郭梅老师(科学技术教学部教授)重点讲解了关于文本、表格、图表、SmartArt的插入以及超链接的运用。8日晚,素质拓展课程之“动出美丽,吃出健康——养生讲座”开课,本次课程由王婷婷老师(北京中医药大学讲师)主讲。王老师为大家详细讲述和示范了自我保健按摩穴位的一些手法和功效,并亲自指导和纠正各位同学不规范的按摩手法。

通过本次研究生素质拓展课程(系列之一),同学们在美妆、人际关系处理、PPT制作和自我保健等方面都有了较大的提升,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希望多多开设类似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