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生工作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国际法学院顺利举办2015年毕业生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5-05-11    点击数:

 

 

201559日,国际法学院举办了2015年毕业生经验交流会。本次交流会由研工办和国际法学院联合举办,邀请到了郭非凡师兄、胡宇鹏师兄、张龙师兄、孟宇飞师兄和王晓通师姐、卢蕴贞师姐、朱丛琳师姐七位嘉宾,为学院201322013级研究生分享与交流求职就业、职业规划等方面的经验。

首先,常敏峰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提前毕业的情况,对同学们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她认为职业的选择与未来发展的规划应当切实的结合个人的情况,选择最适合自己的职业。

郭非凡师兄为同学们概括了职业规划的内涵。他从哲学的角度介绍了职业的含义,并向同学们展示了不同的职业观。他告诉同学们职业规划的关键点在于职业观的建立,通过对自己的认识来寻找适合自己的职业。最后师兄结合他自身的经验介绍了国外PhD学位的申请方法与需要注意的细节。

胡宇鹏师兄用全英文讲述了职业选择与工作中的五个误区,不要迷信律所的名号,不要相信会在一夜之间成功,不要轻信别人的说法而要亲身尝试,以及不要和自己的竞争者为敌。

随后,张龙师兄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考公务员、国企的经历和心得体会。它不仅介绍了他所经历过得面试与笔试的流程,还介绍了过程中需要具备的软硬件。同时他也提供给同学们一些宝贵的面试技巧,和他所总结出的经验。

王晓通师姐和大家分享了在美国考Bar的经验。王晓通师姐一方面介绍了美国律师资格具体如何进行考试,试卷考察的内容,另一方面向同学们传授了复习和应试的方法与技巧。

在分享各自经验后,交流会进入到提问环节,师兄师姐们回答了同学们感兴趣的问题。

交流会给同学们和优秀毕业生提供了一个沟通平台,解答了大家多方面的困惑。在两个小时的交流会中,大家积极踊跃,现场气氛活跃。会后,大家合影留念。本次交流会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