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生工作 >> 综合新闻 >> 正文
心怀梦想脚踏实地“北京到纽约 法律和金融——中美法大校友心路历程分享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5-04-09    点击数:

      

 

2015年4月8日晚19点,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工作办公室联合刑事司法学院主办的“北京到纽约 法律和金融——中美法大校友心路历程分享会”在学院路科研楼学术讲堂成功举行。本次活动邀请到法大毕业的三位优秀校友——美国智慧资本集团公司和美国投融资俱乐部总裁郭智慧女士、尚公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刘容律师和北京朝阳法院白小莉法官。活动由刑事司法学院副院长汪海燕老师主持,刑事司法学院辅导员刘冰老师出席了活动。三位优秀的校友与同学们进行了轻松活泼的交流,分享自己留学、工作的心路历程。

 

讲座伊始,汪海燕老师表达了对三位校友的欢迎,并从自己在学时与留校任教后学生的实际出发,为迷茫中的学生提出了读研期间应注重的方面,同时希望同学们能够在与师姐的交流中有所感悟、有所收获。

 

接下来郭智慧女士与大家分享了她在美国留学、求职时的困境与趣事,以及如何转型成功进入金融领域的一些感受,并强调“每个人的道路不可复制,每个人的人生都有各自的精彩。”

刘容律师与大家分享了她在择业和从事律师职业时的感悟,以“学习、提升、感恩”三个关键词贯穿始终,描述了自己对从事律师职业的热爱和感恩,分析了律师行业的发展现状和未来走向。

随后知性端庄的白小莉师姐以“守护梦想,做快乐法律人”作为主题与同学们分享法官的心路历程和为此创作的诗词,让大家从诗句中看到了一名乐观、善良、正直、智慧的法官,白法官引用德沃金在《法律帝国》一书中的金句“法院是法律帝国的首都,法官是法律帝国的王侯。”来形容法官职业的重要性,同时也表达了自己对这一行业的热爱和坚守。

在接下来的互动环节中,几位嘉宾与同学们交流频繁、气氛融洽,将活动再次推向了高潮,嘉宾们的引导和鼓励也让大家对职业和发展充满了动力和希望。

 

 

活动的最后,刑事司法学院辅导员刘冰老师表达了对三位校友的感谢,对她们在校和就职之后的转变看到了法学生成长为社会精英后仍不忘初心、怀揣对梦想的执着深感欣慰,也希望在座的同学能够从师姐毫无保留的交流中感受拳拳之心,有所收获、走好自己的职业之路。

本次分享会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向优秀校友学习交流的机会,对未来有更加清晰的认识,更好地进行职业定位和发展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