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理咨询 >> 心理知识 >> 正文
【缓解焦虑】减压音乐推荐
发布时间:2015-11-16    点击数:

1、贝多芬:《第六交响乐》第二乐章

    第二乐章让你感觉仿佛直接走进音乐的世界中。旋律带着点点忧伤,非常优美,就像是自己漫步在田园中,轻柔的风软软的拂过面颊,并带来阵阵花香,让人陶醉不已。贝多芬在这里用长笛、双簧管和单簧管来模仿描绘鸟儿的歌唱,其轻盈的声音会使人立即联想到可爱的小鸟和美丽的大自然风光。

 

2、德彪西:《夜曲》第二乐章“节日”

    这里有阳光突然照射进来的节日气氛,它具有舞蹈般的运动与节奏。这里还有既穿越节日而又溶化到里面的插曲,使人眼花镜乱而如梦中幻影。谁也看不到热烈场面的具体形象,仿佛是在窗帷中依稀听到外界的欢声,隐约看到空中闪烁的光束与弥天的沙尘。

 

3、斯美塔那:《伏尔塔瓦河》

    这支旋律接近捷克民歌,它朴素、抒情,蕴含着作者炽热的爱,以一种不可抵御的力量向前翻滚、奔腾。河水经过一片茂密的森林,用狩猎的号角声和乐队浓重的音响来塑造森林的形象,同时引发人们对广袤森林的遐想。

 

4、雷斯皮基:《罗马的松树》

    乐曲采用急速的小快板速度,形成了喧闹的音响,描绘了孩子们在松林中追逐嬉戏的动人情景。欢快而富有弹性的意大利民间舞曲旋律,表现了孩子们欢快的舞蹈场面。


5、肖邦:《第一钢琴协奏曲》浪漫曲

    肖邦式的各种纤秀的装饰发展,构成了一幅月夜大自然的色彩画面,其中树叶的簌簌声、流水的潺潺声和夜莺的啼啭均隐约可辨。清新明快的意境,热情蓬勃的活力,使作品奏响了一个青年艺术家的纯真的心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