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理咨询 >> 心理知识 >> 正文
【心理成长】心理电影推荐
发布时间:2015-11-16    点击数:

1、《美丽心灵》A Beautiful Mind(2001)

导演:Ron Howard

编剧:Sylvia Nasar (book)、Akiva Goldsman

主演:Russell Crowe

看点:爱在精分治疗中起到的决定性作用。影片根据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Nash的真实生平改编,巧妙地展现了偏执型精分患者的幻觉世界。一个独一无二的天才,一个传奇的精分患者。

 

2、《钢琴师》The Pianist(2002)

导演:Roman Polanski

编剧:Robert Benmussa

主演:Adrien Brody

看点:《钢琴师》是在没有人性的年代寻找人性光芒。在Szpilma一家分吃一块糖的时候,虽然他们并不知道等待他们的是死亡,虽然他们卑微,无法决定自己的命运,没有任何的语言,但只是站在外面静静的观看,就足以发挥出巨大的精神力量。从一个普通人的视角看到战争的残忍与生命的脆弱,或许这才是贴近我们内心深处的共鸣。

 

3、《海洋天堂》(2010)

导演:薛晓路

编剧:薛晓路

主演:李连杰

看点:一个身患绝症的父亲,自知时日无多,要在有限的时间里,把患有孤独症的儿子照料好。而这个患有孤独症因此无法自理生活的儿子,因为已经成年,所以他和父亲都尴尬地陷入了这个社会保障体系的空白处。

 

4、《毕业生》The Graduate(1967)

导演:Mike Nichols

编剧:Buck Henry Zuckerman

主演:Dustin Hoffman

看点:当《寂静之声》的音乐响起,每个人的心里都会荡起淡淡的离愁;当看到达斯汀·霍夫曼对着未知世界,充满彷徨和向往,我们发觉自己就是那个男人。毕业前夕,面对未来的路是心存余悸还是澎湃激情?这就是毕业生最应看的《毕业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