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理咨询 >> 中心动态 >> 正文
“在团体中成长”——第一期“心团体”:自我探索团体心理辅导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6-05-24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引导学生健康成长,学生处心理咨询中心举办“心团体”系列团体心理辅导活动。第一期“心团体”——“自我探索”团体心理辅导活动于4月28号至5月17号在研究生院法苑楼408教室成功举办,本次团体心理辅导持续四周,每周一次。


   本次“自我探索”团体心理辅导活动也是我校2016年大学生心理健康节的一项活动,其主要目的主要是为了提高研究生的心理健康水平,让学生更好地认识自我、完善自我、悦纳自我。活动由心理咨询中心的许晶晶老师担任团体带领者,采用张贴海报的方式、自由自愿参加的原则,在研究生院公开招募成员,共8名同学参与活动。


   活动时间为每周二下午2点到4点,共四次。第一次活动中大家做了滚雪球式自我介绍。接下来,带领者组织成员进行了盲人走路的游戏,通过游戏,团体成员之间的关系迅速拉近,创造了安全信任的团体氛围。第二次活动伴随着轻柔舒缓的音乐,团体成员分享了快乐的事情和伤心的事情,通过讨论,大家一致感到快乐能传染,伤心的事情却不容易安慰,有时候积极倾听和默默陪伴也是一种支持。第三次活动以绘画的方式进行,在自画像大猜测中团体成员之间相互反馈,都对自己有了更加客观全面的认识。第四次活动玩了盲人方阵的游戏,由游戏延伸至现实生活,启发团体成员对各自学习和工作方式、人际交往风格的思考。活动的最后,大家互说优点、互送祝福,在轻松和谐的氛围中落下了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