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理咨询 >> 中心动态 >> 正文
“活动沁润心灵,共筑心理成长”——第二期“心动力”: 速度与激情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6-05-10    点击数:

       57日晚,第二期“心动力”——“速度与激情”活动在昌平校区端升楼403教室成功举办。本次活动作为2016年大学生心理健康节活动之一,由学生处心理咨询中心主办,心理协会协办,此次活动秉承着让同学们增强团队合作意识,提高自我创新能力的宗旨,以小组竞赛猜词语和猜歌名的形式,带领同学们进行了一场前所未有的体验。

    根据活动的程序,此次活动采取线上报名的方式,同学分成不同的小组参加本次活动。在猜词语环节中,由第一位同学抽选所提供词语,将词语内容画在纸上,第二名同学根据纸上内容找到写有正确答案的纸条,给第三个人看,第三个人用唇语告诉第四个人,第五个人通过第四个人的肢体语言将正确答案写下。在活动进行中,工作人员还会播放不同的歌曲,同学们还需注意不同歌曲的转换。而在猜歌名环节中,由第一个同学将所听歌名画在纸上,第二、三人分别用唇语和肢体语言告诉下一位同学,第四个人唱出歌词,最后一人写出歌名。活动采取两个小组竞赛的形式,以完成正确率、速度和听出播放歌曲数量为标准,从而提高参与学生的团队合作意识和竞争意识。

      这次活动参与同学根据自身特长组成团队,在活动中团队配合默契和谐,提高了他们的团队意识,并且在合作中也将自身优势发挥了出来。此外,为了让队友明白自己要表达的意思,还要通过画画、肢体等将词语、歌名的本意加以创新,极大地锻炼了同学们的创新思维。还有活动过程中穿插的听歌识曲一项,也提高了自己的注意力和观察力。

      本次速度与激情活动带给了同学们紧张刺激的游戏过程,也带动了同学们团队合作和自我创新的游戏激情,活动取得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