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理咨询 >> 中心动态 >> 正文
“活动沁润心灵,共筑心理成长”——第一期“心动力”:盲探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6-03-30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提高我校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指引学生健康成长,学生处心理咨询中心将举办“心活动”系列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第一期“心活动”——“盲探活动”于326号晚6:309:30在昌平校区端升楼401教室和402教室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学生处心理咨询中心主办、心理协会协办,旨在让同学们通过体验盲人生活的不易,培养学生相互合作、相互帮助的集体意识,并认识到光明的可贵。

226下午630分,盲探活动准时开始。30位报名最积极的同学获得了参加这次活动的机会,最终,有26名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参与者体验盲人普通的一天,在这一部分,参与者体验了寻找导盲杖、过红路灯、上公交车、按电梯、找办公桌等活动,在途中,有人恶语相向,有人好意帮忙,参与者对将要发生的事情小心翼翼,感觉手足无措,体验了较完整的盲人情绪:第二部分参与者通过美食嘉年华的形式体验了盲人吃东西的过程,参与者小心地用手摸索事物,仔细地用触觉和嗅觉分辨食物,参与者体验了盲人正常生活自理的不易:第三部分是胆量测试,参与者从装了清洁球等“危险物”的箱子里找出一个小小的玻璃球,他们伸出手又不自觉地收回,参与者体验了盲人可能会经历的恐惧。三个部分,参与者获得了一个比较完整的盲人体验。

参与活动的同学纷纷表示,本次活动非常好,符合并超出了他们的期望,他们在收获参与活动的快乐之时,确实体会到了盲人生活的艰辛,他们以后会珍惜自己拥有的光明,并且会尽自己的能力去关爱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