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理咨询 >> 中心动态 >> 正文
敞开心扉,认识自我 ——暨“know me 盲聊体验趴”活动
发布时间:2015-11-16    点击数:

由学生处心理咨询中心主办、法大心理协会承办的“know me盲聊体验趴”活动于11月11日晚在端升楼404如期举行。此次活动秉承着“敞开心扉,认识自我”的宗旨,以盲聊体验的形式,加深大学生对自我的认识。
    本次活动带领同学们进行了一场前所未有的盲聊体验。体验者除了中国政法大学学生外,还有北京化工大学、中国石油大学的若干名学生。活动流程是,将男女分组戴上头套,进行面对面交流。总共交流三场,每场过后写下对对方的印象和评价,贴于对方头套上,再分组进行下一场交流。交流过程中,体验者如果感觉没有话题可聊,也可以求助工作人员,抽取话题卡片继续进行,以避免冷场。交流时,体验者互不认识,也看不到对方的脸,有的只是敞开心扉,畅所欲言,心对心的交流和感受。

    纵观整个活动,从展台再到活动进行中,同学们络绎不绝,本次活动也收到了体验者较好的反馈。大多数体验者表示,盲聊这一形式新颖独特,而且他人对自己的评 价较为中肯,都能接受。通过本次活动,使自己敞开了心扉,让自己懂得怎样更好地与陌生人交流,增强了自己的自信心。同时,也看到了自身容易忽视的缺点和不足,体验者都表示今后一定对此多加重视和改进。“know me 盲聊体验趴”,为我们换一种方式,回归了最真实的自己。活动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