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理咨询 >> 中心简介 >> 正文
【心理社团】法大心理协会
发布时间:2015-11-16    点击数:

中国政法大学心理协会成立于1994年,是在校心理咨询中心的指导和其他组织的帮助下,致力于以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势传播心理学知识的兴趣社团。

除了内部日常培训会外,我们还以ACT接受与实现疗法为核心内容成立了学习圈,小组成员按照书中的内容进行展示及讨论,并与心理指导老师进行及时交流及反馈。

同时,我们不满足于常规的培训会及学习交流圈,将活动拓展到全校范围。每年以“525”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为主题,开展一系列活动。2014—2015年,与cupl心语热线合作举办了“525”系列活动之“心语密码”、“微笑传递正能量”拍立得免费摄影活动及“run foryour live”僵尸跑生存体验之旅。以简单的游戏形式,帮助在校学生接触心理学,了解心理学,从而解决学生心理困惑,提升自身幸福感。

为了让在校学生能在日常生活中倾吐心中疑虑和忧愁,我们还主打“心语信携”活动,以线上在微信公共平台上及时回复参与者的信息及解答疑惑和线下对投放至“心语信箱”的信件进行回信的线下方式同时进行。活动获得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并且,心理协会还参与到“百家视野”的系列活动中,以“师说心语”为主题,邀请心理学方面的著名老师到我校进行演说,实现在校学生与著名心理相关人士的实时交流。

最后,我们与北京各大高校心理组织共同成立了全北京高校心理交流合作小组。与北京各大高校相互沟通,按时交流,形成了互助友好的和谐格局,本着相互学习的交流,形成了互助友好的和谐格局,本着相互学习的心参与到兄弟各校举办的活动中去,并将活动形式丰富多彩化。

法大心协在成长!在壮大!相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之下,法大心协会变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