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助管理 >> 新闻动态 >> 正文
百年荣光,青春向党——中国政法大学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5-21    点击数: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引导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促进学生进一步学习党的知识和党的历史,深入了解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不断增强党的意识,更加坚定自觉地为党的事业而奋斗,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由学生工作部主办,勤工助学服务中心承办的“百年荣光,青春向党”——中国政法大学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于419日至28日顺利举行。

党史知识竞赛分为个人赛和团队赛两个赛区,除团队赛决赛外,其余比赛均线上进行。419日至423日,每日于1600-18:30,1900-21:30各举行一场个人赛,510场比赛,共218人参加。社会学院陈雪以连续答对23题荣获个人赛一等奖;刑事司法学院李清源与民商经济法学院曾志芳以连续答对15题荣获个人赛二等奖;国际法学院陈俊宇、法学院王磊、郭丰分别连续答对13题、12题、11题荣获个人赛三等奖。团队赛初赛、复赛和决赛分别于424日、425日、428日举行。16支学院代表队共派出48名选手参赛,经过一场场紧张激烈的必答、抢答、自由演讲的比拼,民商经济法学院代表队夺得桂冠,荣获一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法治信息管理学院荣获二等奖;比较法学研究院、人文学院、商学院荣获三等奖。

 

【学生感想】

民商经济法学院代表队:首先要感谢主办方给我们这次比赛机会,非常荣幸能够在如此多优秀队伍的竞争中获得冠军,这与团队中每一位选手的努力是分不开的,向我们的努力、友谊与合作致敬!

其次要对我们所在的学院——民商经济法学院表达感谢,我们的成绩离不开老师们的栽培和学院开展的系列党史学习教育的教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功在平时,重在积累。

参赛是一个成长与锻炼的过程,我们最大的收获就是以赛促学,通过竞赛了解到自己的不足之处,常学常新,真学真信,学思践悟,细照笃行,知行合一,让党史学习永远在路上。

学好党的历史才能把握今天,把握今天才能创造明天。学党史,“雄关漫道真如铁”,看那百年苦难辉煌的画卷在眼前徐徐展开;学党史,“一枝一叶总关情”,明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一如既往;学党史,“早起前山路正长”,理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已是深切渴望。我们当代青年与新时代同心同向,共同前进,通过党史学习让我们从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激励我们用一生来践行不忘初心跟党走的理想追求!

马克思主义代表队:多少事,从来急,天地转,光阴迫,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紧张、激烈的党史知识竞赛暂时告一段落,这场比赛就如同一场小型的寻梦、追梦、圆梦的旅程,你我皆是逐梦人,因为有梦,我们认真过、改变过、努力过。比赛既有收获,又有遗憾,不论结果如何,我们都务必要继续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继续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一手抓理论学习,一手抓实践运用,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

昨天的我们,“雄关漫道真如铁”。今天的我们,“人间正道是沧桑”。明天的我们,“长风破浪会有时”。认真回顾走过的路,不忘来时的路,继续走好前行的路。我们是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的马院人。

法治信息管理学院:在本次党史比赛中,我们精心备赛、用心准备,不仅增强了对党史的掌握,而且增进了对党史党情的理解,收获颇丰。感谢主办方提供的这次机会,督促我们深入学习党史。比赛已经结束,但党史学习,我们依然在路上。希望接下来能够和各位赛友携手,继续学党史、悟思想,加强实践、增强能力!

个人赛一等奖 陈雪:

作为一名文科生,我本人是对历史和政治抱有极大兴趣的,初、高中的学习让我对党的历史发展有一个大概的把握。报名比赛后,我又对相关知识进行了回忆梳理,查找了很多资料,对党史有了更多的了解,越来越能感受到党的伟大。最后,很感谢能够有这样一次机会能让我深入学习党史,也感谢比赛过程中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

个人赛二等奖 李清源:

为响应建党一百周年的活动,同时也检测自己在观看入党积极分子视频时是否将党的历史和精神内化于心,我报名参加了本次本赛。虽然止步于“政治导向”和“政治方向”的辨析上,但仍然获得了自己较为满意的成绩。我觉得这个活动举办得很有意义,通过这次活动,我们能够对于党的精神和历史有了更多了解,增强了我们的爱国爱党意识,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迎接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