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助管理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20年“数据堂助学金”发放仪式在我校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12-18    点击数:

1215日中午,中国政法大学2020年“数据堂助学金”发放仪式在昌平校区举行。数据堂(北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商务法务中心总监姚会文、校学生处副处长兼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卜路军出席仪式,仪式由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韦婷主持。

   首先,韦婷介绍了数据堂(北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以及“数据堂助学金”设立宗旨和捐赠情况,并对数据堂公司捐资助学的善举表示衷心的感谢。

   三名获得资助的学生代表在发言中,表达了对捐赠公司的感激之情,结合自身情况讲述了“数据堂助学金”对于自己和家庭的重要意义,他们表示数据堂公司的善举不仅对自己的生活和学习提供了很大程度的经济支持,更重要的是带来心灵慰藉和精神鼓励,是通向自己梦想道路的动力。他们承诺合理使用这笔助学金,坚定了克服困难,奋发图强、报效国家的决心。

   姚会文在讲话中介绍了数据堂公司的基本情况,并对校企双方在大数据、法律等领域相互支持表示认可。姚会文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克服眼前困难,保持年轻人的活力,树立远大理想,坚定走好脚下的路,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卜路军对数据堂公司捐资助学的义举表示感谢。他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做一个有情怀的人,只有这样才能不被眼前的困难吓倒,朝着目标坚定的走下去。在国家刚刚建成小康社会的背景下,作为新时代的优秀青年,要将小我融入祖国和民族的大我,抓住全面依法治国机遇,争做为法治中国建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贡献的高素质人才。二是希望同学们做一个懂感恩的人。当我们遇到暂时的困难时,社会爱心人士及时伸出援助之手,缓解我们生活困境。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同学们应当常怀感恩之心,知恩图报、传递爱心、奉献社会。三是希望同学们做一个勤学习的人。上大学就是读书,就是学习,希望同学们把读书学习作为首要任务,树立“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的观念,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搏击的力量源泉。

   最后,捐赠人和受资助学生亲切交流并合影留念。

   据悉,数据堂公司专注于人工智能数据服务,致力于为全球人工智能企业提供数据获取及数据产品服务,实现数据价值最大化,推动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和产业的创新。在2019年,数据堂与我校签订了合作协议,向我校捐赠20万元,用于设立数据堂助学金。其中十五万(15万)元人民币用于直接资助15名大一学生,每名学生每年资助5000元,连续资助2年。伍万元人民币用于受助学生的教育培训、能力提升等。这是我校第一个既对学生提供物质资助,又对受助学生给予综合素质提升支持的助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