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助管理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2019年“民建海淀同心基金”发放仪式
发布时间:2019-12-25    点击数:

  


    1223日下午,中国政法大学2019年“民建海淀同心基金”发放仪式在昌平校区举行。副校长李秀云、民建海淀区委副主委赵晓光,民建海淀区委副主委郭斌,民建海淀区委副主委兼秘书长李春霞,民建政法大学支部主委、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教授姜登峰,“民建海淀同心基金”捐赠人代表权鲜枝、张显忠、吴琳、周晓曦、张宁、赵立涛、李一力、杨仲德、朱晓宇、李艳君、程碧波、李志军以及我校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称心、学生处处长黄瑞宇、北京中国政法大学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喻清泉出席仪式,仪式由学生处副处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卜路军主持。

   首先,卜路军介绍与会嘉宾并对到场的民建海淀区委各位成员表示欢迎。他介绍了“民建海淀同心基金”设立宗旨和捐赠情况,并表示在各位爱心人士的大力帮助下,受助学生自强不息、勤奋刻苦,在学习方面取得了优异成绩。


 

    接下来,郭斌、喻清泉分别代表民建海淀区委与北京中国政法大学教育基金会签订了捐赠协议。喻清泉代表基金会接受捐赠,李秀云代表学校向民建海淀区委赠送纪念品。

 

   四名获得资助的学生代表在发言中,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民建海淀基金”对于自己和家庭的重要意义,他们表示爱心人士的善举不仅是物质上的资助,更是精神上的支持,是勇往直前的动力,他们表达了对捐赠人的感激之情,并坚定了砥砺奋斗、奉献爱心、报效国家的决心。

  “民建海淀同心基金”参会的各位捐赠人在发言中分享了参与爱心助学的初心和人生感悟,他们表示很高兴看到同学们的成长和取得的成绩,愿意成为学生们的成长导师,并就同学们的职业选择与发展提出了宝贵建议。捐赠人叮嘱同学们要夯实专业基础、学会与人相处,要建立自信、注重实践、热心公益、练就本领、敢于担当,为法治中国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民建海淀区委副主委郭斌在讲话中,鼓励同学们要正视困难、建立自信,重视内在价值。他希望同学们意识到自己是中国民主法治建设的践行者,当下的学习有着极其重要的社会责任和意义。奋斗的过程充满挑战,但有老师、学校、爱心人士会点亮他们前进的漫漫长路,同学们一定要记住这份爱,并将爱心传递,做爱的传播者。


 


   李秀云代表学校,向“民建海淀同心基金”的各位捐赠人对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慷慨资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感恩他们对教育的关心,感动于他们对脱贫的关注。她指出,学生获得资助,一定程度上缓解了生活的困境,更多的是结识了人生导师。她希望同学们要充分利用校内校外的成长资源,以更快更好地成长。她勉励同学们要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我校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励志勤学、刻苦磨炼、热心公益、德法兼修,立大志、做大事、成大人。她相信同学们一定志存高远,不负期待,必将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法大人,为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做出自己的贡献。

   最后,捐赠人和受资助学生亲切交流,发放仪式在欢快和温暖的气氛中结束。


 据悉,“民建海淀同心基金”由民建海淀区委的8位会员于2011年发起成立,其宗旨为:为我校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经济帮助和学习指导,尽社会之力,配合学校达成受助学生的全面发展。截至目前,共资助我校2011级到2019188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每人每年2000元,连续资助3年。

“民建海淀同心基金”捐助人

(资助2017、2018、2019级学生,排名不分先后)

民建海淀区委副主委、中科院自动化所          赵晓光

民建海淀区委副主委、北京华泰科信科技有限公司   

民建海淀区委副主委兼秘书长                 李春霞

民建政法大学支部主委、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教授  姜登峰

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合伙人                 权鲜枝

北京四方继保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张显忠

中国教育图书进出口有限公司副主任           

北京今圣梅家具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            周晓曦

自然资源部中国土地勘测规划院高级工程师        

北京有邻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执行董事            赵立涛

北京清华同衡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             李一力

中色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杨仲德

北京嘉润律师事务所律师合伙人               朱晓宇

中国标准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中标防伪印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李艳君

中国政法大学资本金融系主任               碧波

北京众义佳和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李志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