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助管理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举行2015-2016年度、2016-2017年度“三星奖学金”发放仪式
发布时间:2018-06-13    点击数:

6月7日下午,我校2015-2016年度、2016-2017年度“三星奖学金”发放仪式在昌平校区举行。三星集团大中华区副总裁、总法律顾问朴尚教,中国三星副总法律顾问刘榃,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常保国出席发放仪式,2015-2016年度、2016-2017年度“三星奖学金”获奖学生参加发放仪式。仪式由学生处副处长兼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卜路军主持。

(2015-2016年度、2016-2017年度“三星奖学金”发放仪式)

卜路军首先介绍了“三星奖学金”的设立及评选情况。他指出,为进一步加强校企联系,鼓励在校学生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全面发展,自2010年10月起,中国三星总部在我校设立“三星奖学金”,用于奖励成绩优秀、品行端正的法律专业优秀本科生和硕士生。每年奖励15人,其中,本科生12人,奖金额度为5000元/人;硕士生3人,奖金额度为7000元/人。

随后,朴尚教、常保国共同为获奖学生颁发荣誉证书,常保国代表学校向三星集团赠送纪念品。

获奖学生代表杨帆、曾文海在发言中向三星(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表达了最真挚的谢意和美好的祝愿。他们表示,“三星奖学金”是对法大学子的一种激励与鞭策,他们将不忘初心、牢记关怀、心怀感恩、勤奋学习、传递爱心,不辜负三星(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和学校的殷殷期许,做一个对国家和社会有贡献的人。

朴尚教在讲话中对获得奖学金的同学表示衷心的祝贺。他说,中国三星的目标是“做中国人民喜爱的企业,贡献于中国社会的企业”,尊重人才、重视和支持教育是三星的传统。他希望获得奖学金的同学继续努力学习,在中国政法大学这样一流的人才培养摇篮成长为世界一流法学人才,也希望更多的优秀法大学子今后能够加入三星集团,为实现人生理想并肩前行。最后,他祝福法大蓬勃发展、迎接更加辉煌的明天。

常保国代表学校对中国三星总部在法大设立奖学金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他高度评价了三星集团于薄弱基础中起步,坚持自主创新,成为世界知名企业。希望同学们从三星集团的企业成长历程中学习这种不断奋斗、积极进取的精神。最后,他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努力学习、练就本领、提升素质,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法治中国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最后,嘉宾与获奖学生合影留念,仪式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