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助管理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17年曾宪梓教育基金“英才奖学金”发放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7-12-19    点击数:

12月15日上午,我校2017年曾宪梓教育基金“英才奖学金”发放仪式于昌平校区逸夫楼4040会议室举行。金利来集团有限公司企业传讯部总监葛丽,我校副校长冯世勇,学生处处长卢少华、学生处副处长兼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卜路军、校友办公室联络科科长李欢、学生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韩萌萌出席此次仪式,2017年“英才奖学金”获得者参加发放仪式。仪式由学生处副处长兼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卜路军主持。

卜路军介绍了曾宪梓教育基金“英才奖学金”捐赠背景及2017年“英才奖学金”评选情况。经个人申请、学院初审、学生处审核、学校学生工作领导小组评审、公示、曾宪梓教育基金会审核等程序,共有40名学生获“英才奖学金”。葛丽、冯世勇为2017年“英才奖学金”获得者颁发证书,并与获得者进行交流。

国际法学院1403班的何晓颖作为获奖学生代表发言。她首先向曾宪梓基金会以及曾宪梓先生表示感谢,并说,自己怀着对法治建设的憧憬步入法大,三年来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希望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她表示,英才奖学金不仅缓解了自己的经济压力,还让自己感受到来自社会的爱与支持、了解社会责任的深刻意义。自己会怀揣远大抱负,在社会发展的大背景中去思考人生的意义,认真学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励志勤学、刻苦磨炼,从小我走向大我,实现人生价值,将爱心传递下去,为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尽绵薄之力。

葛丽在聆听了获奖学生代表发言后讲话。她介绍到曾宪梓先生自小家境贫穷,依靠政府支持得以成长成才,步入社会后积极投身于教育捐赠事业。本次捐赠是曾宪梓基金与法大的第三次合作,曾宪梓先生关心法大学生的发展,希望学子们能对社会作出贡献。她希望同学们不要自卑,而是要自强自爱,能在以后向社会尽一份力,向需要帮助的人伸出援助之手。

冯世勇代表学校向曾宪梓先生及曾宪梓教育基金对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无私帮助表示感谢。他介绍了曾宪梓基金在法大的历史,提到曾宪梓先生十分关心、支持我校教育发展,曾先后两次向学校捐赠500万元,分别用于奖励优秀青年教师和品学兼优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他对曾宪梓先生关心学子成长,关心国家建设表示敬佩,他希望同学们做到如下四点:一是学习曾宪梓先生爱国、创业、奉献的精神;二是不光接收物质上的资助,更要接受精神上的激励;三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励志勤学、勇于实践;四要读懂爱、接受爱、传播爱,成为德法兼修、又红又专、全面发展的人。

最后,参会的领导、嘉宾与获奖学生合影留念,仪式圆满结束。

窗体底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