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助管理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2017年“申永亮奖学金”发放仪式
发布时间:2017-12-11    点击数: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7-12-08    阅读数:115
T AAA

12月5日下午,中国政法大学2017年“申永亮奖学金”发放仪式在昌平校区举行。中科建设开发总公司常务副总经理、中科建融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中国政法大学大学生创业导师申永亮,中科建设开发总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刘晔、中科建融投资有限公司书记陶兴旺、中科建融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国辉、中科建融投资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姜洪峰、中科建融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秘书孙韶菲,学生处处长卢少华、学生处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副主任徐庆,学生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韩萌萌出席发放仪式。2017年“申永亮奖学金”获得者参加发放仪式。仪式由学生处副处长兼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卜路军主持。

发放仪式前,校党委书记胡明亲切会见了申永亮一行,他向申永亮对学校教育事业的支持与对学生的关心表示敬意和感谢!并赞扬了申永亮的善行义举和企业发展理念。双方表示希望今后加强校企交流、深化合作、相互支持,搭建多种形式的合作共赢平台。

(党委书记胡明会见申永亮)

发放仪式上,卜路军简要介绍了“申永亮奖学金”设立背景及2017年“申永亮奖学金”评选情况。经个人申请、学院初审、学生处复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领导小组研究确定、公示、申永亮审核等程序,共有40名学生获得“申永亮奖学金”。

随后,申永亮、卢少华为奖学金获得者颁发了证书,卢少华代表学校向申永亮赠送锦旗。

(申永亮、卢少华为奖学金获得者颁发了证书)

“申永亮奖学金”获得者代表在发言中表达了对申永亮先生的感激之情和良好祝愿。他们表示,申永亮先生的大爱情怀让他们感受到了企业家的责任担当和奉献精神,将激励他们将公益的爱心洒满每个角落,帮助那些真正需要帮助的人。他们承诺,将励志勤学、增强本领、心怀感恩、热心公益,为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

申永亮在讲话中向获奖学生表示祝贺。他指出虽然奖学金的数额不多,资助的人数也有限,但是它代表了正能量,代表了这个社会、这个时代的一种和谐精神,体现了国家所倡导的核心价值观。随后,他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向同学们四点建议:一是修炼自己的德行,做事先做人,做一个让别人喜欢自己的人,值得信任的人;二是及时修正、调整自己的人生坐标,严于利己、宽以待人;三是多读书、多读有用的书,多与人交流、多接触社会、了解社会;四是要有自己的主见,能够明辨是非,不随波逐流。

卢少华在讲话中首先向申永亮先生对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慷慨资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并祝愿中科建设开发总公司事业蒸蒸日上。接着,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来我校考察时强调,青年学生要励志勤学,刻苦磨炼。学校培养学生成长为理想远大、品德优良,学识渊博、能力卓越、智慧不凡、素质全面、身心健康、人格健全”的“复合型、应用型、创新型、国际型”的高级专门人才。因此,他希望同学们能够树立远大的理想和抱负,勤奋学习、敢于失败,多多磨练自己,同时也要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培养乐观豁达的生活态度。

最后,参会的领导和嘉宾与受资助学生合影留念,仪式圆满结束。

文/通讯员 宋杰 实习通讯员 但卓欣 图/尹建峰  编辑/骆红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