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思想教育 >> 辅导员之家 >> 正文
“少数民族学生学业辅导与成长成才”——2016年第二期“咖啡时间”辅导员沙龙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6-04-20    点击数:

       4月15日下午,由学生处主办的2016年第二期“咖啡时间”辅导员沙龙在我校昌平校区五层会议室举行。学生处副处长卜路军、国际法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顾永强出席了本次辅导员沙龙,各学院有新疆、西藏籍少数民族学生的辅导员20余人参加了沙龙,本次沙龙由学生处思想教育科科长熊元林主持。

本次沙龙以“少数民族学生学业辅导与成长成才”为主题进行了研讨交流。首先由学生处迪达尔·马力克老师全面介绍了少数民族学生的成绩分析。在听取学习成绩分析后,辅导员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从各专业的角度出发,提出了通过“一对一”学业辅导、学习小组、周末补习班、汉语学习课程等措施促进少数民族学生学习。 

(迪达尔·马力克介绍少数民族学生的成绩分析)

本次沙龙还重点讨论了“添翼工程”。2015年秋季学期,“添翼工程”共开设15门课程的补习班,有78名新疆、西藏籍少数民族学生报名参加。每门课补习16个课时,共有18名学生教员上课。辅导员们建议丰富课程内容,创新课程形式,进一步提高“添翼工程”的针对性和是实效性。本次辅导员沙龙在老师们热烈的讨论和成果分享中圆满结束,下一期将围绕“大学生资助管理与育人”展开讨论。

添翼工程旨在帮助少数民族学生提高学习成绩,促进少数民族学生成长成才。其主要活动包含高年级同学进行小班制辅导;与新疆及西藏地区法院共建,收看法院庭审直播;举行维吾尔语、哈萨克语、藏语模拟法庭比赛;丰富少数民族语言文字的工具书等。

(编辑/李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