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思想教育 >> 辅导员之家 >> 正文
中国政法大学举办2015年新入职辅导员培训
发布时间:2015-12-07    点击数:

 

为帮助新入职辅导员尽快了解学生工作、明确责任、找准定位、掌握方法、提高能力,以更好更快地适应工作, 12月1日,学生处组织了2015年新入职辅导员培训会。出席培训会的有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常保国以及学生处处长卢少华, 2015年新入职辅导员和学生处新入职员工参加了培训会。会议由学生处副处长兼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卜路军主持。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常保国发表讲话,他梳理了辅导员队伍的起源、职能变化和现状,分享了自己从事学生工作的心得体会,分析了当代大学生的群体特征,指出了学生工作所面临的挑战,并对新入职辅导员提出了殷切期望。学生处处长卢少华作了主题为《如何做一名优秀的辅导员》和《“微文化”视野下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创新和发展》的报告,解读了《中国政法大学辅导员管理办法》和《中国政法大学本科生班主任管理办法》,并对新入职辅导员提出了要求。学校优秀辅导员代表许慧芳和刘端端分别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与新入职辅导员进行了经验分享。校团委及学生处各科室、中心负责人围绕团委工作、学生就业创业、心理健康教育、学生资助、思想政治教育、学生违纪处分等内容与新入职辅导员进行了指导与交流。

 (培训会上深入指导与交流)

此次培训会为期一天,新入职辅导员表示受益匪浅,通过培训使他们全面了解了辅导员的职责和工作内容,增强了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他们表示,今后将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学生工作中去,为学生的健康成长成才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黄雨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