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思想教育 >> 思想教育 >> 正文
聚焦两会热点 政协委员法蒂玛·马合木提做客我校形势与政策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6-03-15    点击数:

 

3月11日,由学生处主办的“聚焦两会热点  倾听时代声音——律师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中的作用”形势与政策报告会在昌平校区举行。报告会邀请了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新疆法蒂玛律师事务所主任法蒂玛·马合木提作为主讲人。

 

 

(法蒂玛·马合木提做“聚焦两会热点 倾听时代声音”形势与政策报告会)

 

报告会上,法蒂玛·马合木提委员简要介绍了今年“两会”热点问题,回顾了作为一名律师参政议政、认真履职的经历。接着,她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新疆律师的现状,她认为少数民族地区法律人才一直处于短缺状态,尤其是能熟练运用少数民族语言的法律人才更是缺乏。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加快推进,对法律人才的需求也越来越大,她鼓励同学们珍惜学习机会,学好专业知识,发挥语言优势,为少数民族地区的法治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同学们围绕着两会热点、职业选择等话题与法蒂玛·马合木提委员进行了互动交流。

 

(编辑/陈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