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蓟门国际论坛系列讲座”第五讲的通知 “一带一路”倡议视角下的中非关系 China-Africa Relations:From the Perspective of Belt and Road Initiative
发布时间:2019-11-04    点击数:

全体师生:

“根之茂者其实遂,膏之沃者其光晔。”中非合作经过几十年辛勤浇灌,已经成长为参天大树,任何势力都无法撼动。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共同的历史遭遇、共同的奋斗历程,让中非人民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在过去的岁月里中非人民

同心同向、守望相助,走出了一条特色鲜明的合作共赢之路。

2018年9月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盛大召开,成为中非关系史又一重大的转折点。中非领导人一致决定推动中非共建“一带一路”同非洲联盟《2063年议程》、非洲各国发展战略深入对接,携手构建责任共担、合作共赢、幸福共享、文化共兴、安全共筑、和谐共生的中非命运共同体,共同实施中非合作“八大行动”,为中非关系向更高水平发展绘制了新的蓝图。

为进一步拓展广大师生的国际视野,加强学术研究能力,全面准确地认识当代国际发展与中国外交概况。研究生办公室联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国际政治系共同举办“蓟门国际论坛”系列讲座。讲座邀请国内知名学者,围绕当今国际热点问题与中国外交发展概况进行多层次、多维度、多视角的深刻解读与分析。


主讲题目:“一带一路”倡议视角下的中非关系

主讲人IBEMBE PATRICK 博士,乌干达总统穆塞韦尼特别顾问(副部级)

评议人:李永辉 教授

主持人:李群英 教授

讲座语言:英语

时间:2019年11月10日(周日)14:00-:16:30

地点:中国政法大学学院路校区科研楼B209

主办单位:中国政法大学学生工作部

         中国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国际政治系

议程安排:14:00-16:00  IBEMBE PATRICK主旨演讲

16:00-16:30  互动提问


欢迎全校师生积极参加。


主讲人:

IBEMBE PATRICK为现任乌干达共和国政府总统办公室总统特别助理,曾于2003年至2014年担任乌干达副总统私人秘书。Mr.PATRICK毕业于非洲研究生大学(AFRICA GRADUATE UNIVERSITY)并取得人文哲学博士学位,并在包括乌干达圣劳伦斯大学、乌干达斯塔福德大学等高校担任理事会成员。出版作品包括Diplomatic practice by carrier public administrative officers in Uganda、Understanding the basics of VIP Management等。


评议人

李永辉,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 北京高校国际政治研究分会会长。


主持人:

李群英,中国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教授 北京高校国际政治研究分会常务理事


讲座简介:

世事纷繁多元应,纵横当有凌云笔。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取得了波澜壮阔的宏伟实践。然而,纵观国际社会,国际体系和国际秩序正经历深度调整,和平赤字、发展赤字、治理赤字成为摆在全人类面前的严峻挑战。

“世界那么大,问题那么多,国际社会期待听到中国声音,看到中国方案”。仿佛一把钥匙,中国梦为世界感知当代中国开启了一扇大门。

国势之强由于人,人材之成出于学”。为进一步拓展广大师生的国际视野,加强学术研究能力,全面准确地把握国际社会发展大潮。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工作办公室联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国际政治系共同举办“蓟门国际论坛”系列讲座。讲座围绕当今国际热点问题与中国外交发展概况,邀请国内外知名学者以专业学术视角为基础,全方位、多层次进行分析,实现时政与学术的结合,促进思想与观点的交流碰撞。


中国政法大学学生工作部

             中国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国际政治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