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学院路校区疫情防控常态化宿舍长培训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04-14    点击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和北京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部署要求,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下,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着力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413日,我校研究生工作办公室组织召开学院路校区疫情防控常态化宿舍长线上培训会。法学院党委书记刘大炜、比较法学研究院党委书记王芳、证据科学研究院党委副书记杨俊丽、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许丹出席本次培训会,学生公寓新一号楼、新二号楼各宿舍宿舍长360余人参与本次培训会议由研究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张永然主持。

张永然简要介绍了海淀校区网格化管理基本规划和部署工作,在当下新冠疫情“点多、面广、频发”的状态下,宿舍作为校园集体生活的基本单位,宿舍长要坚定信心、充实底气,在行动上,要做好疫情防控政策的宣传员、信息员和战斗员,紧密团结同学,让同学们紧跟校园疫情防控政策,在感受校园温暖的同时,做好自我防护

王芳作为新一号楼楼长为同学介绍了楼层网格化管理的具体要求她谈到新一号楼住宿情况的复杂,各位宿舍长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规定,做好配合工作,保持联系畅通,及时响应疫情防控需求;同时还要做好心理疏导和自我防护。她指出,学校高度重视疫情应急管理工作,目前相应的物资准备和储存工作业已完成,各项校园防控工作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

新二号楼楼长刘大炜强调学生公寓是校园防疫管理的重点网格化管理体系中,楼长、楼层长、宿舍长是疫情应对的中坚力量,宿舍长要发挥好基层管理单位的核心、纽带和桥梁功能,要做好应急管理状态下各项准备工作,时刻保持警惕,绝不能因疫情的好转反复,产生懈怠思想、侥幸心理

培训会上,校医院护士长赵晓勃就新型冠状病毒的个人防护对与会人员进行培训。她强调,根据《传染病防治法》,新冠病毒作为按照甲类传染病管理的乙类传染病,师生要理解好和贯彻好国家动态清零的政策的重要性和必然性她谈到做好新冠疫情期间的个人防护,应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要注意防寒保暖,适当运动,增强免疫力。

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副教授许晶晶以“疫情封闭下的应急心理管理”为主题进行讲解。许晶晶结合应急管理情况可能出现的不同问题,提出了针对性解决办法。她希望宿舍长作为骨干要积极行动,保持宿舍成员的紧密联结。在必要时,要主动寻求帮助。她鼓励同学们要时刻关注自身心理健康,共济风雨,共克时艰。

据悉,学院路校区学生宿舍区的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工作正有条不紊的推进,目前各楼以及各层以及建立起全面覆盖的信息联络群,并通过实地走访、楼层长、宿舍长培训等进一步明确责任和凝聚共识。后期,将根据学校疫情防控整体安排,继续开展专项培训和紧急演练等工作。

(记者 陆娇)